0.jpg

製造一個跟你很像的一個機器人,面對她時,你有什麼感受?!

別太吃驚!這是一個日本大阪大學的教授 石黑 浩

他的研究 是人型機器人 並且以假亂真為目標

不只是長得像 連動作都做得像

這第一張和第二張圖片

是他以一位女演員做"標本"

複製出一個跟她一模一樣的機器人

這是他最新的作品,我開玩笑這應該是他的新女友1號

代號是GF1

Hiroshi-Ishiguro-gemini-f_large.jpg

別以為這個機器人只是像而已

你要是用你的手去戳她的話

她可會生氣的喔

下面這張圖片是石黑教授自己和他的新聞播報員

這個播報員應該是曝光率最高的一個

newsrobot_500x318.jpg

她曾在2006年愛知博覽會裡發表過

她擅長說話,回答問題,因為有專任的配音員

我也曾被騙過一次,以為機器人會說多國語言

讓我還教他說中文呢!真失望

我們都可以在以下的影片裡找到答案

 

下面抱的這個是他一直都在研究的嬰孩

他們研究嬰兒的發展

再將它應用到機器人身上

聽說他們將他放在老人院裡

陪老人說話,老人還可以抱抱他

好像看到自己的孫子那般

好心酸喔!哪能跟抱孫子一樣呢?!

TELE1.jpg

這次黑石教授來參觀中正大學的 AES&R LAB 機器人實驗室

http://aesnr.ee.ccu.edu.tw

他們實驗室有法國的機器人Nao ,黑石教授很喜歡他們的機器人

有興趣可以去他們網頁瞧瞧

IMG_6442.JPG

此次黑石教授來台在中正大學的演講

主要是有關  仿生人(仿真機器人)或做擬人機器人Humanoid

通過建立機器人了解人類

IMG_6449.JPG

當然演講裡有很多專業的部份我無法全然了解

可是大部分他想傳達的訊息

應該是所有人都可以理解的

我當然相信它所謂的未來生活會跟機器人有密切的關係

然而我還是希望追求天然生活的方式

IMG_6455.JPG

教授的分身

也就是他的複製機器人

被送到奧地利的一個研究中心

當然他本人,也就是正身,並沒有到現場

他在日本透過網路,跟這些人交談

這些人覺得這個經驗很有趣

又有一次他又派他的分身,在德國的一家咖啡店裡坐著

他坐在那一個星期觀察許許多多往來的人

有很多很寂寞的人

來找他聊天

IMG_6476.JPG

他說透過機器人這個媒介

使得許多人對他暢所欲言

雖然他人在日本

他卻交了很多朋友,這跟視訊不同的是,你好像看到他就在那裡

像一個人坐在那喝咖啡

他說,有一次他派他的分身去他另一個辦公室開會

可是那一個機構居然不付他錢

他很抱怨的說,因為雖然人沒到,可是心跟腦子到了

因為是現場直播,現場回答問題,跟本人無異

他搞不懂誰知道他是真的黑石教授,還是假的

突然他就問我

你說我也許是分身嗎?還是本人?!

IMG_6485.JPG

當然看得出來是不是真人

因為也許你長得很像機器人所以很難辨別

可是也許有一天

也許會很迷惘

真正的機器人是不會有死亡的問題

只有沒有動力的問題

上一張圖裡,如果插頭拔掉了跟真的死人就沒有什麼不同

不是嗎?!

IMG_6480.JPG

在最後他介紹了這部電影,是因為他在這部電影裡露臉

電影中文翻譯是偽能叛變,故事是說在2017年,人類依賴智能替身系統服務,

人只會遙控仿人形機器人工作,直到有一天製造機器人的科學家被殺

人類才意識到機器人將滅絕人類

這樣的故事是科幻漫畫改編而來的

機器人真的是人生命的延續?!

人類對長生不老的渴望?!

還是滅絕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