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23.JPG

 

今天去超市時,突然發現居然有新的~ 麵包自動販賣機?!!

這要讓我想起了住日本時他們居然有香煙和啤酒自動販賣機,

鐵定是當地的人非常酷愛及沈迷,才會有自動販賣的必要吧!

這個新型的麵包販賣機是全自動製作最新鮮出爐的麵包。跟其他

販賣機一樣,只要按個想買的麵包按鈕,他就自己滾出來,拿著準

備好的紙袋去接,擦板得分!!

 

DSC01827.JPG

還有免費試吃的活動,購買前先來這吃吃看,哪一種麵包對您的胃,一般來說德國麵包不太油,

吃起來乾乾的,有嚼勁。尤其是中間圓環的那個 Brezel,有點鹹,是配啤酒吃的下酒好包。

 

DSC01828.JPG

 

我們家一日三餐裡,要有兩餐是要啃麵包的,早餐和晚餐。

早餐是全麥土司夾奶油、裹果醬或蜂蜜,配上咖啡、果汁或茶。

聽說這就是一般德國人的標準家庭式早餐。所以常常開玩笑說,

就算二十年後你問我們家公公早餐吃什麼?!現在你都可以幫我

回答了。沒錯!!

 中餐呢!吃熱食,意思就是開火囉。麵條、馬鈴薯、米飯加肉類和沙拉。

一菜一湯加主食沙拉,有時東方有時西,有時南北交錯行。午餐真是鮮美。

 晚餐吃冷食,所謂冷食就是各種各樣的穀類麵包,配上起司,火腿、哈拇、

鹹魚、酸黃瓜,和一些生吃的蔬果。公公說只有請客時,才會煮晚餐。

 這德國人的習俗果真跟匈牙利很不一樣,畢竟住布達佩斯也有十幾年了,覺得歐

洲人嘛,應該都差不多的。一直等到搬到德國當外籍新娘之後,才知道生活習慣種

種的差異。

 

DSC01812.JPG

 

匈牙利人午餐很簡單,幾片麵包加奶油,夾上一片薄薄的沙拉米(火腿的一種,

很硬,煙燻的)。有些人只在裡頭夾兩片甜紅椒就打發了。

對我們這些對台灣小吃有概念的人來說,覺得咽不下,而且以前也只買得到白麵包。

後來跟著劇團到處巡迴演出,常常是沒得挑,劇團給什麼就吃什麼。

所以後來小圓白麵包就天天跟著我了,夾瑪乳琳加肝醬,加青蔥,加起司,

放硬香腸,幾片黃瓜加蕃茄和紅椒,喝一種很酸的奶......

 

天天吃它,就天天習慣。

 

DSC01816.JPG  

 

晚餐我們大多就一起煮些好吃的,大多次一鍋菜,往裡頭丟肉,還是魚,然後加

上匈牙利紅椒粉,跟白麵包吃。

德國這種晚餐吃涼的,老實說還是不習慣。雖然這幾天晚餐還是這麼吃,可是

胃老覺得哪裡怪怪的。哈!有時候我忍不住還是主了晚餐時就跟公公說:我知道

晚餐吃涼的,那就請您..........等涼了再吃。

 

麵包的德語叫brot,是不是跟英文的bread長得很像?!不管是歐洲誰家

麵包,聽說都是從埃及人發現的酵母菌裡製作而成。

對歐洲人來說麵包實在是太重要的生活不可缺之一。

我的朋友也是德國人Peter他在美國成立一個麵包魁儡劇場,因為他認為

人們也應該更重視文化,就跟吃麵包一樣重要。

在匈牙利人眼中,Munka Kenyre!! 工作 為了麵包!!麵包就是錢。英國人

bread winner指養家糊口的人。

 

所以各位爸爸們!!都可以稱他們是  麵包超人


我跟兒子做了麵包,下方的那兩隻動物,蝸牛和蜜蜂是他的作品。

 

DSC00961.JPG

 

麵包在宗教上也有很特殊的意義,領聖餐,更有精神上的糧食的隱喻。

在台灣,麵包也成了很多人每天的必備糧食。

麵包實在是太重要了!但是對於正在等我要去遊萊茵河的姑姑們,趕快放下麵包去遊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