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64.JPG

 

說服 老opa 很久他才決定給我們這些人看他的蒐藏。

他說這些東西沒什麼,就是一些盒子,而且又不是什麼很老的古董。

其實有很多很值錢的我看。

好吧!我也就只拍個幾張意思意思。

讓大家看看他的一小部份蒐藏。

真的是一小部份。

因為實在太多了。

 

DSC01777.JPG

 

話說大概二三十年前,或者應該更早之前,德國開始思考環保的議題。

所以他們將一些舊的、用過的東西開始回收利用,並互相分享。

剛開始他們捐出來,再一些單位裡回收,然後送去一些其他的國家。

不知何時開始,德國人也開始互相流通這些東西,我大概是二十年前開始逛跳蚤市場,

一開始我這買買、那買買,買了各種各樣的東西。像我對很多錫製的東西有興趣,

也買了很多。

漸漸地,不知何時開始對各種盒子產生興趣。

每個人使用盒子的方式很不同,像我有很多裝藥的小盒子。

這些盒子小小地,不佔太多的空間,我也用得到。

這些盒子有很多是從阿拉伯國家來的、伊朗來的,其他歐洲國家來的,前好些年

我買了很多中國的。這常常反應著越來越多不同的族群移民來德國,盒子的種類也

越來越有趣。有些人帶來了他們的文化,有些人留下來他們的文化,然後

回去了。

蒐集盒子的種類也就越來越多,越來越有趣。

 

DSC01778.JPG

 

老OPA的每一個盒子,有它的故事。

很多的盒子更佈滿了灰塵。

我隨意從一個櫃子裡拿了幾個,每個盒子都有它美之處。

有木頭、石頭、花卉、鐵、銅的、有一些有音樂,各種各樣形狀的。

有大有小,有些還是在路上發現的。

他以他的經驗告訴我們,蒐集東西不一定要挑貴的,寧缺勿濫,憑著

撿垃圾的心情,關懷環境。

 

DSC01057.JPG

 

在歐洲有很多家庭他們的玩具不是玩一代就結束的。像我兒子

的很多玩具都是他的爸爸和姑姑們留下來的。

這些玩具大多是木頭的,也有一些是鐵、塑膠玩具。

有一些像娃娃屋是OPA自己做的。

我自己小的時候沒有很多玩具,大部分時間都在花園裡

玩葉子、泥巴、樹枝。只有一個塑膠小丑讓我留了很久,

他也在兒子的玩具箱裡。

如果他也好好愛惜它,那它就能留給我孫子了。

讓我們跟著德國 OPA 精神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