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74.JPG

 

這個女孩名叫 Kingo,還年紀輕輕地,作 "船蕾絲 "已經超過15年了,先生是木工師傅,

可謂婦唱夫隨。

剛聽到這個船蕾絲,心裡很納悶,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她拿出了下面這兩艘 "船" 出來解釋。

 

DSC03270.JPG

 

這是兩片像船型那樣的木片,利用這兩片木片繞來繞去,纏繞出來的蕾絲或花型,

可以變化出多種作法,有時還需要用小鉤針輔助。

她們說得這個船蕾絲是匈文名,因為再這用來梭織的工具像船型,

而梭織是她的英文名 Tatting。

梭織有很多種形式,其中一種我們台灣可見的技巧是 卡片梭織。

在一個平行的工具上,利用木片來編織,這樣類似的形式,在我的

部落格裡中世紀慶典裡有照片可尋。

真的,就這兩艘小船,

玩出那麼多花樣,真不可思議。

 

DSC03271.JPG

 

上面這個是她編出來的招牌。

我在那看了許久,實在是無法理解。如果沒個圖片什麼的,怎麼會記得下一步該

怎麼編??

她說比作傳統的蕾絲還簡單,可以買回去做做看。我說,好。知道。

又繼續往下看下去。

 

DSC03263.JPG

真的像她說的簡單?

她又說,每天編就不用看圖,習慣了就會更快。

還有上網去學,看一看就知道,跟著影片做

不會太難,怎樣?買兩片回去做做?

 

DSC03264.JPG

又猶豫了一下,看見旁邊還擺了一些小鏡子

問,你做的嗎?

我先生玩玩的,他是木工。可以買回去給你先生,刮鬍子用。

太瞎了!居然是給男人用的。

因為男人每天帶著,看看女人嘛!!

DSC03266.JPG

 

她笑著,手還是一邊繞來繞去,一邊談天。

那這些船就是你老公做的囉!

不,那都是我做的,我自己刻的。

參觀她做的東西,還真不少,耳環、項鍊、桌飾、領子等

DSC03267.JPG

 

下面這張是我最喜歡的,可以掛在玻璃上,一定花了很多時間。

 

DSC03268.JPG

DSC03269.JPG

她又說,回去上網查,有很多教學影片在網上,打上 Hajócsipke 就會跳出很多影片

看看影片就會了,很簡單。

跟我去的朋友買了一對,說要試一試,好吧!

等我研究好了,再跟你們報告心得

DSC03265.JPG  

想要試的朋友,也可以一起加入划船的行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