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92.JPG  

匈牙利廣播電台 Tilos,翻成中文叫禁電台

遠早以前是地下電台來著。所謂地下電台在社會義時期就是政治上比較有爭議性的

的電台,由幾位羅蘭大學的教授所組成,之後成立基金會管理。

我進入這個電台時還是在沒有合法前,所有的工作人員皆是義工性質,

也沒有廣告收入,因為理想,也不受贊助廠商資金的影響

所以目前的收入從基金會支出外,還有每年匈牙利有1%的稅捐,

是個人愛捐給誰就捐給誰的,你要贊助保護動物協會,還是環保組織、還是

非洲教育基金,是自由的。

所以Tilos也又一些贊助來自聽眾的1%。

P1010278.JPG  

 

進入這個電台是因為常去上電台,去過幾個節目,像星期天 Sores Zsolt

的 22:00開始的 No Wave 是聊前衛音樂、現代音樂和噪音音樂等等的

當代音樂,有很多藝術節現場的。

還有Keszthelyi Imre 星期一的 22:00~00:00 匈牙利民族音樂 nepzene節目

聊得是匈牙利和其他國家的民族音樂,我和Imre常常在有Danchaz的地方遇見

Danchaz是他們去跳民族舞的地方,都是現場做音樂,大家圍著跳舞。

然後領我入門的是Pajzs Miki 他也是音樂人, 我在他的節目裡做中文的Demo帶,

然後遞給基金會審核,之後才接到時段開始做節目的。

做了一年多一直沒有名字的,一直到進入合法電台時,我們才叫

Csodalatos Madarin,其實時翻成中文是奇異中國官吏,是來自一齣芭蕾默劇

音樂是匈牙利作曲家巴爾托克做的。因為Madarin 還有中國話或橘子之意。

所以我們就選了這個一語多意的名稱,作為節目名稱。

上圖是 DJ Sztyepp(大草原),我們在劇場一起工作了很多年,

還有一個樂團常找我去唱,我就找他來電台一起玩。一玩就是三年。

P1010279.JPG  

現在的節目跟以前很不同,有kelvin在現場播音,這回沒遇到他。

沒有訪問了,雖然我還是盡量找看看又沒有自己可以盡力而為的地方

然而距離太難,到處奔跑,總難得閒情逸致去採訪

做節目可真是令人懷念的日子呢

當初我們還辦了許多活動,還包括在島上音樂節及旗袍秀表演等等。

很多志同道合的人聚在一起呢

東方的文化圈裡活躍了一陣子

P1010283.JPG  

這回孩子和我一起主持節目

今天的嘉賓可是會說很多中文的金髮妹妹

她最善於說:不可以。

一開始一副正經的他們,不一會就開始搞怪了

講故事、唱歌、做鬼臉、跳跳

把氣氛都炒得熱呼呼

今天DJ Sztyepp放的音樂是 北京的Rap樂團

他們兩個也跟著唱、玩

躲在裡頭的Gyula叔叔在偷笑,他最後才獻聲

當然他只會說:你好,然後再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

去聽節目民族音樂節目喔,大大推薦。

中文的節目是星期三18:30

http://new.tilos.hu/

 

P10102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k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